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福宁霞浦•乐享元宵——霞浦县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5 23:0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月15日,霞浦县东阳社区联合霞浦县第四小学等校园和社区共建单位,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江鹏摄影

文明风2月15日讯 元宵节之际,霞浦县各文明村镇、单位、社区纷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与广大群众共度元宵佳节,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

2月12日,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共青团霞浦县委、三沙镇党委政府携手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霞浦县三沙镇中心社区、霞浦县光影温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迎元宵、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谜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猜成语、猜人名等,更有内容为党史、党风廉政的新谜语,大家共同体验了灯谜带来的乐趣,领略了汉字的无穷奥妙。

2月13日,霞浦县长春镇武曲村文化服务中心人声鼎沸、掌声雷动,长春镇武曲村委联合霞浦音乐家协会开展的“乐享元宵 喜迎二十大”的文化惠民演出热烈上演。演出在霞浦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家们的古筝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在霞浦县各街道,社区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2月12日,松城街道中乘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党建引领 欢‘孝’元宵”活动,活动准备了DIY“福”灯、猜灯谜、互动趣味游戏、党史知识问答环节,让社区群众不仅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增强了邻里之间感情,并为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社区党员与志愿者们还将煮好的汤圆送到了在场的老人、来往群众手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2月14日,在霞浦县松城街道俊贤社区红色驿站内,名为“福宁霞浦•福来福往”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隆重开场,来自霞浦县审计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科协等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与社区群众一道共庆佳节,在DIY花灯手工制作、灯谜猜猜看、高脚杯稳定移动游戏等环节中,大家踊跃参与,发挥创意,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花灯,在猜灯谜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动游戏中增进干群团结,激发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活力。

2月15日,霞浦县东阳社区联合霞浦县第四小学等校园和社区共建单位,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校园师生与社区群众一同制作花灯,扮靓社区环境,为社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霞浦县委文明办通讯员李骥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