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蛟洋:“复兴少年宫”学生的成长乐园
http://wmf.fjsen.com 2022-02-15 16:03: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葫芦丝吹奏集体活动现场。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5日讯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爱好和特长,上杭县蛟洋中心小学开展了10多个课外小组活动,将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锻炼能力的成长乐园。

蛟洋中心小学充分发挥学校育人的主阵地作用,结合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开设了剪纸、衍纸、葫芦丝、编程、花样、跳绳等等10多个课程。课程内容、活动形式各异,旨在加强少年儿童的道德培养、实践能力,为乡村少年儿童开辟课外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活动空间。

课外小组活动采取“人人参与,自主选择” 相结合的形式,“人人参与”就是开展集体活动,一到二年级的学生花样跳绳,三到六年级学生吹葫芦丝。“自主选择”就是每位学生根据自己兴趣与爱好,选择1到2项的科技类、艺体类的社团活动。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兴趣与爱好,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乡村“复兴少年宫”已经成为孩子们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乐园。(上杭县委文明办 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