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氛围拉满!看晋安如何花样“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22-02-15 15:34: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虎生威闹元宵”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晋安专场。

文明风2月15日讯 为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福”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一个健康多彩、文明和谐的浓郁节日氛围,2月14日上午,“福虎生威闹元宵”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晋安专场活动在爱乡园公园热闹开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办公室、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王庄街道党工委、王庄街道办事处承办,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州市晋安区砌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实验幼儿园、福州市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协办。

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本次活动通过主会场精彩的舞台表演和分会场有趣的游戏互动喜闹元宵。一首《红红中国结》儿童舞蹈秀拉开了元宵佳节的序幕,举手投足间尽显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孩子们跟着音乐的节拍,给大家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气氛;相声快板《欢声笑语》、三句半《欢歌笑语》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至高潮,引来阵阵掌声;福州话版的《祝福歌》释放出“福”文化魅力,展现了时代风采;奇幻的魔术表演《梦幻奇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段段沁人心脾的舞蹈,引来台下掌声不断。活动分会场还有“踢毽子”、“夹珠子”和“猜灯谜”等集福卡小游戏,志愿者带领群众DIY元宵灯笼,让居民在娱乐中锻炼了身体,体验了民俗,融洽了邻里,进一步点燃元宵佳节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中,主办方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身边好人等代表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通过弘扬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群众中落地生花、生根,为社会树好标杆,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同步联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福州三山公交责任有限公司、仁孝养老、福州市丹诺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美可普口腔医院、民生银行紫阳社区支行、鹰瞳计划等多家共建单位开展义诊、免费体检、保护海洋动物、文明城市创建、综治平安、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

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将“福”文化融入居民的生活中,让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传统习俗团圆热闹的氛围,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悠久博大的民俗文化,而且让“福”文化在新时代绽放璀璨的光芒。(晋安区委文明办、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吴惠敏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