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闽南非遗研学体验 在民俗画里重温童年时光
http://wmf.fjsen.com 2022-02-15 14:47:07 张素萍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展览带有怀旧的场景搭建和互动游戏设置

文明风2月15日讯  14日,“印记闽南——拾旧忆”徐建水民俗绘画主题展在市区中山路通政巷4号苏廷玉故居展出,“让孩子回归现实生活”主题讲座、闽南非遗研学体验活动同时举行。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欢迎市民游客前往欣赏。

你记忆中的年是什么样的?你还记得哪些闽南旧民俗?“印记闽南——拾旧忆”组画展,通过50幅作品,再现、重温了20世纪60年代人们在童年的玩乐场景。展览还带有怀旧的场景搭建和互动游戏设置,跳格子、迁铁罐、猪仔恰,让亲子家庭在互动体验中增进情感。

据介绍,徐建水是泉州民俗画艺术家,生于1960年,自2015年开始关注闽南民俗、民间歌谣、童玩、童趣题材,在艺术上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童年的史诗”创作主题。该主题以历史纪实的方式,系统叙述了20世纪60年代的儿童“怎么玩”的欢乐场景,迄今已有作品300余幅。作品曾先后在福建各大文化艺术机构、单位和学校进行展览,深受好评。

据透露,“拾旧忆·时光印记”闽南文化系列活动,将以闽南文化、习俗、技艺、游艺等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闽南时光穿越与怀旧之旅,传承闽南传统的优秀文化。(东南早报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周琼琼 上官志鹏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