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让传统文化走近青少年 厦门思明多社区举办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22:25:00 王梅华 苏宗昙 林艺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传统猜灯谜游戏吸引了不少人参与。美湖社区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王梅华 苏宗昙 林艺云 )元宵节将至,2月14日下午,由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美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传统剧目展演进社区活动在厦门市百脑汇广场举行。

活动在欢乐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歌伴舞《爱我中华》、京剧《游湖》、女声独唱《采茶舞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居民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现场有多家共建单位开展义诊、妇联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综治平安、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此外,传统猜灯谜游戏、DIY元宵灯笼也吸引许多人参加,参与DIY元宵灯笼的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变废为宝,利用塑料水瓶、二手纸,认真完成了灯笼制作,他们提着灯笼,一个个笑脸中洋溢着大大地满足和兴奋,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元宵节主题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