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15:56: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4日讯(通讯员林雅星 陈鑫)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推广“福”文化和“这就是莆田”系列推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营造年味浓郁、欢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春节期间,涵江区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喜庆文明、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涵江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活动。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虎年福见福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月26日,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多家单位携手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虎年福见福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送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文化、这就是莆田等“文化盛宴”和义剪、义诊等惠民利民服务,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书写春联,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称赞,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余,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成效的同时,也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制作“喜迎新春 文明过节”动漫视频。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制作“喜迎新春 文明过节”动漫视频

1月28日,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江区委宣传部、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推出“文明新风迎虎年 福满涵江启新程”迎新春动漫视频。该视频立足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健康生活等主题,以移风易俗、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居家过节、亲情陪伴、文明节俭、疫情防控等内容为落脚点,宣扬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社会上掀起一股文明健康过新年的新风热潮。

举办“喜迎新春 情暖社区”主题文艺汇演。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举办“喜迎新春 情暖社区”主题文艺汇演

春节前夕,涵西街道涵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涵西幼儿园开展“喜迎新春 情暖社区”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群众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欢呼如潮、掌声热烈,《年》《常回家看看》《幸福的生活哪里来》等优秀节目广受好评,幼儿园小朋友们可爱的舞姿,教师们动听的歌声,更是给参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中,还有小朋友们扮演的“萌小虎”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让周边居民群众深刻感受到浓浓的虎年气息,也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组织虎年新春“虎”文化座谈会。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组织虎年新春“虎”文化座谈会

2月5日,涵江区虎年新春“虎”文化座谈会在囊山寺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带领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民俗专家、书画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共话“虎”文化,畅谈“虎”知识。现场,与会人员立足涵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旅资源,畅谈许多关于“虎”文化的认识,并提出不少好思路、好建议,同时来自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名家还在现场激情挥毫,以“虎”为主题创作了画意精湛的《妙应伏虎图》以及力透纸背的《似虎奔山》字,寓意虎年倍添干劲、虎虎生威,营造了浓厚的“虎”文化氛围。(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