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多姿多彩中国年,向上向善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15:47: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4日讯 2022年春节期间,漳州市以微信推文、图片海报、微博话题、短视频、网页链接等多种形式在属地新闻网站、漳州综合广播、漳视新闻、网信漳州等各级各类网络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突出五大元素,策划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作品,开设专题专栏14个,图文信息225个,短视频30个,总阅读量超100万人次,其中融媒体产品阅读量超58万人次。

突出“福文化”宣传元素

结合我省“福文化”宣传内容,把福虎标识放在显著位置,策划推出“虎见福年”“大年初三福门开”“福虎迎冬奥”等【福”见漳州】主题原创海报和《拜年啦!漳州互联网人的“福言福语”》《来漳州港集五福,原来“福”气都在这》等与“福”相关的推文。

突出节日拜年元素

把“拜年”作为“网络中国节·春节”的重要宣传元素之一,策划推出《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向全市广大网民拜年!》推文,并将拜年短视频在“漳视新闻”“漳州新闻网”等我市主流新闻媒体作推广宣传。漳浦县、高新区、漳州人民广播电台等也推出了本级党委政府和各行各业的春节贺词及拜年短视频。

突出特色文旅元素

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活动不打烊。我市举办“云旅游”“云欣赏”“云展览”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如漳州市旅投集团的《新春迎贺岁 趣享“慢”时光》,漳浦剪纸、掌上布袋木偶、南靖“‘福见南靖迎新春’摄影作品展”、龙海闽南童谣、东山2022新春广场音乐会等线上展览展播,让网民在网上一样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突出漳台融合元素

漳州市致力于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春节期间,漳台两岸同胞喜迎中国年,有台湾青年在福建土楼过大年、两岸高山族同胞“云拜年”、台商李瑞河连续28年在大陆与员工过年等,彼此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更是体现漳台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缘的浓厚亲情。

突出中国节影响力

漳州多地频频亮相央视,有央视《新闻联播》走进南靖土楼、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乡聚中国年.农家院里过大年》展播东山特色民俗、cctv13直播高新区千亩水仙迎春开等,通过这些家喻户晓的宣传平台把漳州市“网络中国节·春节”的丰富活动带进千家万户。(网信漳州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