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团县委开展“我是‘河小青’,返家乡大学生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15:4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寿宁团县委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 2月11日,共青团寿宁县委联合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及鳌阳镇河长办开展“我是‘河小青’,返家乡大学生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青年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幸福河。

活动开始前,寿宁县乡风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人员为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们讲解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为守护寿宁“母亲河”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过程中,身穿志愿服的大学生们手持垃圾钳、垃圾桶,沿着寿宁县东区外栈道认真仔细地捡拾着母亲河道旁的各类垃圾。

志愿者们秉承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的态度,积极地投入到清扫蟾溪流域的工作中,清理藏在草丛中的矿泉水瓶、纸屑等废弃物。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清理垃圾30余袋。虽是阴雨蒙蒙的天气,志愿者们却让栈道焕然一新。

志愿者小徐说,经过此次护河活动,他不仅体会到河道专管员、环卫工人劳动的艰辛,也认识到保护“母亲河”是一项需要人人参与的活动,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把爱护环境的理念化作行动。

寿宁县乡风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此次护河活动中积极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及鳌阳镇河长办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小伙伴们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及整治的队伍中,为建设文明寿宁、美丽寿宁贡献青春力量!(寿宁团县委通讯员许丽梅 费诗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