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举办“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元宵主题游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15:10: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引航社工向儿童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激发儿童对元宵节传统文化的兴趣。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4日讯 为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热闹喜庆气氛,2月12日,区引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深入东峤镇先锋村、东庄镇东红村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元宵主题游园活动,带领儿童体验元宵节习俗,让儿童度过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中,引航社工向儿童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激发儿童对元宵节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还通过灯谜竞赛、跳绳、套五环等游园活动,带领儿童探索灯谜文化的秘密,感受传统文化内涵,增强儿童的手眼协调能力,锻炼儿童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敏度。通过此次活动,让儿童们充分感受和体验节日热闹喜庆的氛围,给儿童们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儿童对运动的热情,激发他们一起向未来的自信和勇气。(秀屿区引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