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邻里欢聚共迎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14:5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石狮:邻里欢聚共迎佳节 石狮日报供图

郑厝

2月12日上午,石狮市宝盖镇郑厝村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一群孩子在大人的陪伴下,认真地制作着花灯,以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元宵。这就是郑厝村党支部、村委会、关工委、妇联、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的元宵花灯亲子DIY活动,让青少年对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与互动。值得一提的是,除本村的孩子外,这场活动还吸引了辖区多名外来务工者子女参与。“我们准备元宵节当晚举行游花灯活动。”组织这场活动的郑厝村村干部许园园介绍道。

苏厝

2月12日上午,石狮市宝盖镇苏厝村党支部、村委会、妇联、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和谐一家亲,同庆元宵节”——亲子手工DIY元宵灯活动。在村干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欢聚一堂,一起制作花灯,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铺锦 

2月13日,石狮市宝盖镇铺锦村锦华轩南音社里余音缭绕。由石狮市锦华轩南音社、铺锦村关工委、团支部、妇联、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铺锦村庆元宵文艺汇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该村老少同台,以奏唱南音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激发青少年对南音的兴趣。(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林智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