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石湖村民俗活动新办 捐资3万元助力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22-02-14 14:48: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4日讯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文明新风拂石湖。2月13日从蚶江镇石湖小学获悉,在壬寅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正逢石湖挡境之英烈侯诞辰,石湖村“天乐社”简办庆祝英烈侯诞辰民俗活动,积极响应政府厉行节约的号召,移风易俗,将民俗活动新办,并向石湖教育促进会捐款3万元。

在蚶江石湖“林銮渡”边有座始建于南宋、至今800多年的宫宇,宫中供奉着文武双全的闽将英烈侯。据了解,英烈侯宫宇历经宋、元、明、清,是东南亚各国商船进出泉州古刺桐港的一处重要补给基地,亦是船员渔民出海祈福的一处圣地,更是泉州对外贸易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前哨。

为了奖学、奖教、助学,促进辖区群众子女成才,奖励作出突出成绩的老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振兴石湖村的教育事业,石渔、石农村“两委”牵头成立了石湖教育促进会。该教育促进会开展奖学、奖教、助教、助学活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校园软硬环境,促进石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石湖教育促进会得到海内外石湖乡贤及辖区热心企业家鼎力支持,他们纷纷慷慨捐赠教育基金,以实际行动为石湖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兰良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