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身边好人丨许洲锦:创新服务 擦亮文明之窗
http://wmf.fjsen.com 2022-02-11 17:17:13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在岗以来,受理各类业务123500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52437本、不动产证明书65045本,为特殊客户办理相关业务705件……一件件一桩桩办结的业务,一本本证明上鲜红的印章,一张张满意的笑容,皆是许洲锦从业多年来的“功勋章”。

许洲锦现任福鼎市不动产中心综合股股长、审批股股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负责人。作为福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当家人”,她始终坚持“依法、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大力推动不动产登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改革,受到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解决市民办理不动产交易在税务、住建、水、电、气等窗口多次取号、跑多个窗口和重复提交资料的堵点问题,许洲锦多次与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住建局对接沟通,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终实现“9窗”合“1窗”。同时,根据业务的需求,她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中心与11家银行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全程电子化系统,在权限内实现线上信息查询、线上抵押登记及信息共享,群众和企业办理抵押贷款时间大大缩短,实现“一趟不用跑”。

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学和人性化的窗口设置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目前,共受理各类登记12多万件,按期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90%以上,增加了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许洲锦在便民举措上下足功夫。结合窗口工作实际情况,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办事大厅咨询台值班值守,及时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她以身作则带好头,对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还热心地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她已经累计为100多人次提供上门服务。

她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倾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因有她这样一位好“当家人”,福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已连续7次被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评为“红旗窗口”,多次收到单位和办事群众送来的表扬信和锦旗。

许洲锦热情开朗,乐观向上,与周围同事关系融洽,有很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每当身边的同事有困难时,她总是主动站出来为其解忧,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大姐”。

多年来,她时刻关心着窗口工作人员的生活,做事处处为同事着想,不论大事小情都用心去做,并努力做到最好,心中永远装着集体,时刻以集体的利益为主。她以身作则,以岗为家,主动放弃了年假休息的机会,自觉延长工作时间,确保产权证及时有效顺利发放。(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