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规整缆线,提升城市颜值
http://wmf.fjsen.com 2022-02-11 15:3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1日讯 城市缆线不规整,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百姓生活环境质量,生活环境好坏又直接影响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此,邵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缆线规整工作,把缆线规整工作作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针对缆线规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大力推进缆线规整工作。

建机制——明确谁来管,怎么管的问题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由邵武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牵头抓总,并与分管城市建设的市政府领导组成A、B角,召集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城区3个街道办事处、国建发公司和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供电公司等缆线涉及单位,建立健全定期研究缆线规整的联席会议制度、会商制度、现场办公制度、督查推进制度等,有效提高了缆线规整工作的进度和实效。

统资源——解决谁来做,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一是整合人力资源。整合国建发公司、供电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等专业班组人力资源,把施工安全当作第一重要工作来考虑,实行强弱电分离、专业班组施工。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由国建发公司负责电表以内缆线规整施工,供电公司负责电表以外缆线规整施工,广电网络负责弱电缆线规整全面施工,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密切配合。制定周工作清单,明确时间及责任人,抓实整改进度。

三是筹措资金渠道。解决完谁来做,还要解决钱从哪里来。缆线虽小,但牵扯面很广,整治起来困难不少。邵武市排除万难,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市建设项目中切出一块资金作为缆线整治的专项资金,解决缆线整治的资金来源问题,定期清算、及时拨付缆线整治工程费用。

循推进——解决谁督查,标准是什么的问题

由广电网络公司根据轻重缓急的程度,把全市社区小区、街巷需要规整的弱电缆线规划项目以周为单位排定工期表,并负责组织人员按工期表进行施工。文明办(创城办)按规整要求、规整进度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进行及时通报交办,督促施工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做到“规整、督查、通报、整改、回头看、再通报、再整改、达标”的闭环督查模式。

截至目前,邵武市缆线规整项目已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资金,先后完成48条街巷、4个农贸市场周边和20个小区的强、弱电缆线美化规整工程,现尚有113处待规整,预计今年6月底可基本完成。

下一步邵武市还将持续推进缆线规整工作,以绣花的功夫抓牢抓实缆线规整,按照“横平、竖直、捆扎、贴墙、入管、到户”的要求,一根一根梳理清楚,一捆一捆拉直扎牢,逐街逐巷抓好落实,积小胜为大胜,让城市环境更优美、更宜居,不断夯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打造百姓满意之城。(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