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踔厉奋发谱新篇——仓山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2-10 15:22: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仓山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现场。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王坚)2月8日下午,仓山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瑜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晓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网信工作。

会议强调,一、全面总结、巩固提升,切实增强踔厉奋发的自信自觉。过去的一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紧紧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中焕发新气象。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也是区委有力领导的结果,是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全区宣传思想战线顽强拼搏的结果。

二、凝心聚力,务实担当,推动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再上新台阶。要紧抓首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主线,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要围绕中心,切实凝聚新时代新仓山建设磅礴力量;要弘扬新风,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要锚定目标,全力打造海丝文化高地;要筑牢屏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三、建强队伍,锤炼作风,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原则,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各项工作始终鲜明党的旗帜、坚持党的方向、体现党的意志;要提升能力强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宣传系统单位、区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新区仓山功能区综合协调处、金山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