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新年红”遇上“志愿红” 文明旅游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2-02-09 17:32: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9日讯 春节假期,长乐区各旅游景区处处可见辛勤忙碌的志愿者身影,这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为四面八方游客在景区游玩时最温暖的“底色”。

为游客讲解显应宫历史(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显应宫景区的史迹展馆,志愿者林真正在热情地为游客讲解显应宫的历史。游客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兴致勃勃参观了显应宫的史迹史料。游客郑向阳说:“春节假期大家都忙着和家人度假,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服务游客,他们的奉献让我感到十分暖心。”

据了解,春节假期,林真和同事们每天都是这样在景区度过的。他们和漳港街道、仙岐村、显应宫管委会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分为3组每天轮流值守在景区。志愿者们分区域分工协作,有的在景区大门值守,温馨提醒每一位游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的维护景区秩序,引导游客文明有序参观;有的发挥特长,义务做显应宫的历史文化宣讲员,从凌晨景区开门迎客一直忙到傍晚景区关门,为游客们提供专业服务。

走进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景区内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为做好疫情防控及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春节期间,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积极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认真查验游客健康码、行程码(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公园入口及博物馆门口,志愿者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维持入园秩序,引导游客扫健康码,提醒游客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在游客服务驿站,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景区导览图、鸟类科普宣传册、文明旅游等宣传材料,耐心为游客讲解游览路线和园内各景观景点。在博物馆内,讲解员志愿者热情地为游客宣传讲解湿地知识,并为他们提供问询、寄存物品等各种服务。

春节期间,在长乐区各景区内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游客提供及时、热情的服务,构成了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进一步弘扬了文明旅游新风尚。(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