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09 17:2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9日讯 为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文明和谐、平安吉祥的牛年春节,近日,古田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传递关爱和温暖。

古田公路中心开展“健康八闽  暖程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古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古田公路中心:温暖回乡路,服务区志愿服务再“加码”

春节期间,古田公路中心沂洋服务区开展“健康八闽 暖程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为严格人员登记制度,确保每位旅客进入服务区落实“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亮码、戴口罩、测温)管理,古田中心在“司机之家”服务楼前搭建了防疫帐篷,并在通往洗手间的空地位置设立了挡板,为来往司乘人员搭建起疫情防控前沿的“暖心房”“健康线”。

虽然遇阴雨天气,但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对每一位司乘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公路法》、春运安全知识、文明出行等内容并耐心地讲解出行防疫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古田县发展和改革局:营造“福气满满”的喜庆氛围

为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古田县发展和改革局通过张贴“福”文化宣传主题海报,推动全单位上下更加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写春联、贴福字的节日习俗,营造“福气满满”的喜庆氛围。同时利用春节时机,开展慰问离退休干部、困难职工节日慰问活动,局领导组织干部走访慰问了本单位退休干部,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春节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局组织志愿者对中心粮库周边进行了综合环境卫生整治,对粮库周边排水沟进行了全面疏通,对杂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清除了“四害”滋生地,提升了环境卫生水平。

古田县气象局:开展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伊始,古田县气象局开展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此次活动设时来运转、幸福溢出、手舞足蹈等比赛项目,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更激励干部职工凝心聚气、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古田生态环境局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古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古田生态环境局:开展春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宁德市古田生态环境局开展春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首先组织志愿者到挂点残障人士等家庭开展结对帮扶,为贫困残疾人送去春联、台历和慰问金,并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其次组织志愿者清理单位附近的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到广场等现场为过往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宁德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知识,大力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此外还组织志愿者深入乡镇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志愿者胡起贺等书画爱好者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送给附近的居民和来往的行人,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古田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