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大地开“福”花 龙津儿女“泰”有福
http://wmf.fjsen.com 2022-02-09 15:3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推动长泰全区上下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漳州市长泰区积极发动各级各部门,融入“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文化内涵,做好“福”文化宣传活动,掀起“福”文化宣传热潮。近阶段以来,长泰通过张贴海报、LED屏幕宣传、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抖音号推送、写春联送“福”进万家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福”文化,营造浓厚氛围,大街小巷“福”气满。

长泰城区布置“福”文化氛围。长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全区满“福”气

城乡各地纷纷穿上“福”文化新装,中国结、灯笼、灯带、灯箱等美化、亮化了城区的每个角落。小城被装点一新,精心融入“福”灯元素,在城区人民路圆池边设置“玉虎迎春”,在联十一线增添“虎年贺岁”,在龙津溪步行桥新增“状元帽”。满城灯笼,满眼喜庆,群众纷纷感慨并拍照留念:“太好看了”“太有年味了”“虎年福气满”“生活在长泰很幸福”。长泰这座温馨小城再度成为打卡“福”地。发动各村镇、区直各单位、中小学校通过张贴海报、LED屏幕宣传、制作“福”文化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福”文化,营造浓厚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张贴“福”文化宣传海报、LED滚动播放标语、海报近10万条次,制作宣传纸杯10万只。

长泰区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长泰区委文明办供图

二、下乡送“福”务

全区各级各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写春联送福气”等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福”文化元素,送福进万家,累计送出各类“福”文化春联10000多副。如近日,长泰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110社会服务联动宣传日活动,在万豪天悦广场顺利举办。活动融入“福”文化元素,向群众宣传先进文化、讲解科学技术、普及健康知识,凝聚“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的群众力量。漳州市长泰区司法局联合长泰区文庙服务中心开展“法治春联贺新春 普法宣传暖民心”主题活动,2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此次活动共发放春联1500余幅,法治宣传材料600多份。

长泰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长泰经济开发区供图

三、网上贺“福”年

全媒体,新风尚。长泰区融媒体中心开展“虎年福见·泰有福气”系列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全媒发力宣传“福”文化,融入“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的主旋律,奏响铺天盖地的融媒“福”音,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共鸣,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推出“虎年到!‘泰’有福!”短视频,录制“虎年福见、泰有福气”云拜年祝福视频等,让“福”元素在文字与镜头下尽数亮相,将“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主题海报植入新闻宣传报道,目前已植入200余条,阅读量累计超过21万人次,传播“福”文化,引领新风尚。(长泰区委文明办供稿许渊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