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迎新春尚文明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2-08 11:22: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8日讯 春节期间,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长乐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巾帼送温暖 留航过大年

由长乐区妇联、文武砂街道妇联主办的“春节不停工·留航过大年”亲子趣味运动会在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让留航过年的员工畅享欢乐时光。

活动设置了冰壶对对碰、险过冰河、急速三子棋等趣味游戏。活动现场,参赛家庭沉着应对,相互鼓劲,掌声、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赛场上活力满满。

当天,长乐区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赴滨海新城开展“春节不停工 巾帼伴你行”慰问活动,为滨海新城春节不停工企业的建设者们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慰问品,让大家在长乐能过一个暖心祥和的春节。

长乐区博物馆开展“诵经典 绘新历 过大年”活动(长乐区博物馆供图)

传承经典 喜迎新春

长乐区博物馆开展“诵经典绘新历过大年”活动,让青少年在古诗词的海洋里遨游,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的表演把经典诵读推向高潮,多角度演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随后的“绘新历”环节中,“小画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画笔加以呈现,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这次活动丰富多彩,让我们在诵读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绘新历活动中,我们用手中的彩笔画下了自己的愿望与梦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洞江小学学生吴翊扬说。

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长乐区吴航街道供图)

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长乐区吴航街道航兴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在华达花园开展“相聚邻里日金虎送福跨新年”迎新春主题活动,为居民送上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年味“礼包”。

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运笔如神,一副副墨香四溢、寓意祥和的春联在笔尖绽放,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春联展台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围观。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税费政策讲解、诚信纳税宣传、义剪等服务展台,气氛十分火热。

“我们将联合共建单位继续开展各类惠民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创共建新时代美好生活。”航兴社区负责人表示。

开展义诊活动(长乐区吴航街道供图)

送“福”送健康 新春年味浓

长乐区吴航街道景美社区联合长乐区融媒体中心、区林业局等共建单位开展喜迎新春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免费写春联。“福照家门万事兴,喜居宝地千年旺”“吉祥如意人增寿,道德清心福满门”……挥毫泼墨间,一副副饱含祝福和喜庆的春联无不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

活动现场还开展义诊活动,医务志愿者免费为老人提供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并给出专业的建议。与此同时,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着。

最后,党员志愿者一行深入到社区困难户、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油、米、被套等生活用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