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新春假期,“我们的节日”年味十足
http://wmf.fjsen.com 2022-02-08 11:05: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8日讯 2022年春节前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没有停歇过。据统计,春节期间连江县共计开展志愿活动173个,参与人数3583人,志愿者服务时长达2605个小时。连江人的“过大年”,每一个场景都是“高燃瞬间”!

活动现场。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化“大餐”真丰盛

文艺表演花样多,传承文化迎新春。传统服饰展、新春音乐会……从年前到年后,连江魁龙坊内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大年初一,以“华夏霓裳·梦回汉唐”为主题的国风汉服风采展在魁龙坊举行,表演者们身着精美的传统服饰,带来丰富的歌舞曲艺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大年初二,传统服饰爱好者们在魁龙坊内进行汉服巡游,唯美的古韵风采穿越街巷,仿佛从历史中走来。

大年初三,畅享家乡——新春音乐会上,表演者们你方唱罢我登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魁龙坊上空,展现连江人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追赶超越的精神面貌。

大年初四,第三届文明杯围棋赛火热开赛。各选手相对而坐、全心投入、谨慎行棋,在新春佳节里畅享围棋魅力。

大年初五,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喜闻乐见的读书会活动,引导群众在参与中,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亲情友情,体验健康快乐。

大年初六,为营造美好温馨社区氛围,促进邻里和谐相处,连江县凤城镇、连江县东南社区、东南社区文艺轻骑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潮涌凤城乡音动”第九届社区文化节。节目精彩纷呈,呐喊声、欢笑声在魁龙坊飘扬。

志愿服务不停歇

春节期间,魁龙坊内活跃着一群小小志愿讲解员,他们充满真挚与童趣的讲解,令厚重的古厝历史增添了一抹活力。

连江巾帼志愿者带着百洋鱼丸、亿达海带、长龙茶叶等产品参加展销,将丰富的连江特产一一展现在游客眼前。

寒冬雨夜中,连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数千名观众提供了治安保障、场内秩序和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此外,连江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在黄岐镇后沙沙滩,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海洋环保净滩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活动有153名志愿者参加,清理海漂垃圾近两吨。

过一个有“爱”的新年

今年,连江县还精心准备了“集福”打卡活动。游客前往魁龙坊各网红打卡点拍照,并发表文字“福星高照 福佑连江”至朋友圈,即可获得“福字刮刮卡”,并兑换相应奖品。

日前,“凤迎新禧·魁龙寻福”——连江县2022年新春定向闯关赛重磅开启。

活动通过“过五关集五虎”的打卡闯关游戏方式,在新春娱乐中锻炼身体,同时体验连江过年特有的民俗风情。

比赛期间,连江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全程记录步数,并根据步数进行等额配捐,助力实现连江困难儿童的“微心愿”。

“年味”十足的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的是数都数不过来。伴着这份喜庆与热闹,祝愿大家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年!(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