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逾百场迎新春活动 多彩文化润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2-07 16:14:22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霖

1月21日,集美区委文明办开展“翰墨飘香寅春送福”2022年春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1月30日讯(吴林瑞)瑞虎迎新春,文明实践添年味。连日来,为喜迎新春佳节,弘扬“福”文化,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了超110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且“年味”十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活动,为全区居民送上丰盛的“年货”和暖心的祝福。

民俗DIY 纳“福”添韵味

民俗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发展的不竭源泉,蕴含着丰富的内涵,是凝结民族精神的重要力量。为传扬传统文化,写春联、灯笼DIY、剪纸制作、品尝美食等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在集美轮番上阵。

“新春剪纸、老虎灯笼、春联饱含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乐海社区、坑内村、后溪村、崎沟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俗体验活动,青少年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增加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在寓教于乐中共同期待新年的到来。

手写春联年味浓,墨香四溢满社区。为营造迎春接福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全民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第二社区、叶厝、康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送福活动,邀请书法达人现场挥毫泼墨写春意,把祝福融入书法作品中。

一副副用楷书、行书、草书等挥就的大红春联,把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成了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在阵阵墨香中将辞旧迎新、弘扬美德、家庭和睦等充满祝福喜庆的春联送给广大居民,送“福”入万家,年味十足。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