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春节期间游客增多 文明旅游意识整体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2-02-07 16:13:08 郭芳蓉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春节假期期间,记者走访泉州中心市区多个景点,发现游客很多。游客们文明旅游意识整体上较强,多数景点地上垃圾较少。

东湖公园内,环卫工人正在维持路面整洁。

2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东湖公园。刚走进东湖公园的大门,就看到两名环卫工人在拾捡路面上的落叶,地面上除了此前降雨留下的几处积水外都很干净。公园内有很多老人在散步、快走,而东湖游乐园内更多的是结伴游玩的家庭。牵着奶奶的手散步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趁着大学还没开学,今天天气也变好了,陪奶奶散散步。”林女士刚走进公园,就打电话招呼朋友一起出门:“东湖公园人很多呢!刚好也不下雨了,快过来玩!”

记者来到关帝庙、清净寺,虽然人山人海,但在地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清净寺内,世遗泉州志愿讲解员正在给游客进行讲解。游客们纷纷拍照,有带着小孩的父母,拿着自拍杆拍下一家人的幸福时刻,还有的游客拿着明信片和门票对着景点拍照。11时许,西街已经人头攒动,开元寺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花圃围栏被游客踢倒,无人扶起。

不过,仍有一些不和谐的“杂音”。记者从钟楼沿着西街往开元寺方向走,路边还是能看到纸巾、塑料袋、宣传单等垃圾。某景区门口的“福”字牌前,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福”字牌下有一个小花圃,花圃围栏被人踢倒了好几个,但游客们只顾着拍照,没有人将其扶起,甚至有人对其踩踏。(泉州晚报记者郭芳蓉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