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年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22-01-30 14:58: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憨态可掬的五虎花灯亮相市民广场。李煜晗 摄

文明风1月30日讯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年味渐浓。迎风飘扬的红旗、喜气洋洋的灯笼、五颜六色的鲜花……无论是闽侯城区干道,还是公园广场,都披红挂彩,呈现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日前,记者在闽侯县城榕洲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灯笼挂在行道树上,放眼望去,红彤彤的灯笼将城区道路装饰一新,格外吸引眼球。

“春节还未到,年味就有了。这几天走在街上,好多地方都已经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迎春节。”市民洪阿姨说。

“这么多火红的灯笼挂在树上,感觉很喜庆。”市民陈女士说,“我是2017年来闽侯上班的,以前每年都会回家陪父母过年,这两年由于疫情原因,就留在闽侯过年,虽然不能陪在父母身边,但在这里一样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和阵阵暖意。”

据悉,春节临近,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闽侯县在县城滨江大道、昙石环岛等主要路段,悬挂灯笼、红旗、中国结,设置树灯并进行美化、亮化。同时,在闽都民俗园、市民广场、江滨公园等处布置花灯。夜幕降临,城市夜景在氛围布置下更加靓丽多姿,浓浓年味儿更是扑面而来。(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李煜晗 陈堡)

大红灯笼扮靓城区,春节氛围日渐浓厚。李煜晗 摄

喜庆的红灯笼将县城道路装饰一新。李煜晗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