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9 22:56: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9日讯 连日来,闽侯县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赵明正等县领导看望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你的父亲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近日,县委书记赵明正等县领导看望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并详细了解黄思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她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在黄思林4岁时,父亲打工从高处摔下,导致高位截瘫,卧病在床。3年后,母亲又意外离世。父亲瘫痪、母亲离去的巨大悲痛夺去了她原本幸福的家庭,年幼的她用稚嫩的肩膀撑起父亲生活的信心和幸福的明天。如今的黄思林,顺利结婚生子,并靠着自己的双手顽强地照顾着父亲、养育着自己的孩子。2021年11月,黄思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们来看望您啦!最近身体可好?”在福建省道德模范冯昭兴的家中,县委书记赵明正等县领导叮嘱他保重身体,勇敢面对生活困难。

1992年,冯昭兴带着妻子儿女从廷坪山区进城,成为一名环卫工人,进城的头三年,一家人生活的祥和安逸。但不幸的是,从1995年开始,他的妻子和女儿陆续患了“萎缩症”逐渐失去自理能力,严重时舌肌萎缩无法正常讲话甚至吞咽。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不仅没有让他倒下,更淬炼出钢铁般的意志。他每天工作15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他都坚持每隔一两小时回家一趟,为妻子和女儿烧菜煮饭、喂吃喂喝以及端屎端尿等。2015年,冯昭兴被评为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型)。

1月26日,闽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前往鸿尾乡慰问道德模范严仕煊、身边好人陈世旺,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感谢他们用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道德模范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引领着社会道德风尚。为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人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近日,闽侯县各单位也积极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慰问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