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这些网红“福”地 趁新春来场打卡之旅
http://wmf.fjsen.com 2022-01-29 10:36:52 张素萍 王柏峰 吴嘉晓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文明风1月27日讯    作为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新晋世遗之城,泉州这座宝藏城市就像一块璞玉,越品越有味。近年来,泉州独特魅力不断被挖掘,中心城区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网红打卡点:开元寺红墙、西街网红天台、甲第门报纸隧道、小西埕网红墙、泉山门、中山路大上海、泉州1915艺术空间、水门巷“世遗守护犬”、泉州市图书馆、领SHOW天地、源和1916创意园、蟳埔蚝壳厝……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不妨趁新春就近走走,跟随记者的推荐,开启泉州网红“福”地打卡之旅吧!

★开元寺红墙 

作为泉州文化地标,开元寺称得上大网红。除了东西塔,最近寺内这堵墙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网红墙”位于大雄宝殿的另一侧,其实是一面大约十米的红墙。因为红墙颇似故宫朱红色宫墙,很适合游客拍照,故赢得大量游客青睐,尤其是小姐姐们特别喜欢来此拍抖音。另外,若想拍好东西双塔,除借用附近高处的民宅,可以到网红墙的小广场拍照。

★西街网红天台

西街网红天台位于西街游客中心(西街219-223号)楼上,是个开阔的观景天台,红砖古厝、近在咫尺的东西塔、盘旋的楼梯井,都是拍照打卡的好选择。在这里,看夕阳落日、发呆品茶、近距离赏双塔,都是不错的选择。出发前,请注意开放时间为每天10:00-18:00。

★小西埕“网红墙”

因着土墙上的这句“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西街裴巷里的小西埕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墙”,拍照的人络绎不绝,游人至此总要拍张照留作纪念。

(庄丽祥/摄)

★泉山门

始建于唐朝的泉山门,曾是唐代泉州子城的北城门,也是泉州的第三座复古城门。自2020年9月亮灯起,这里成了不少市民喜爱的打卡地。青砖灰瓦,唐风古韵,城楼三开间,宏伟壮观,在泉州城门中独树一帜,另外一楼及二楼还常设展览。

★山线绿道

红色的自行车道、灰色的步行道、透明的玻璃栈道,一步一美景,构成了泉州的山线绿道。在这里,倚栏而立,轻扶帽檐,随便一拍,都是文艺美照。

★泉州市图书馆

位于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的泉州市图书馆,有颜值、有童趣、有古香、有科技,这里的阶梯形空中花园、星空图书馆是颇有名气的网红打卡点。

★中山路大上海理发厅

市区中山路“大上海理发厅”修缮提升后,成为一个集老式理发、复古旧物、美陈空间于一体的生活美学复合空间,这里藏着老泉州人无数的回忆。

★蟳埔蚝壳厝

走进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社区,两边错落分布着古老的蚝壳厝,大面积的灰白色蚝壳与花白色花岗石、红色砖构成一幅幅色彩明艳、富有美感的图案。2021年,浙江卫视《美好的星城》、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等节目组的到访,让渔村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

★甲第门报纸隧道

位于市区新华北路65号甲第门文创园内的甲第门报纸隧道,长约50米,隧道两边和顶端贴满了旧报纸,报纸以外文报为主。电影感十足的复古风报纸墙,配合昏黄的灯光,让隧道自带迷离气息。人往前一站,不用“凹”造型,随手一拍就是大片风!这里免门票哦。

★花巷天主教堂

位于花巷许厝埕中段的泉州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和通体粉色的外墙,分分钟满足粉色少女心,是很多美女青睐的打卡景点。

★水门巷 “世遗守护犬”

最近,市区水门巷的两只小狗频频刷屏朋友圈。这两只网红狗在水门巷泉州市舶司遗址前的一座老房内,隔着“鹊鸟桥”下的流水,只要有人来,它们就会探出脑袋瞧一瞧。由于看守的是遗产点泉州市舶司遗址,网友称之为“泉州世遗守护犬”。它们固然可爱,但我们更希望你去市舶司遗址感受一番海丝荣光。(东南早报记者 张素萍 王柏峰 吴嘉晓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