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志愿服务心连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8 17:17: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8日讯 连日来,漳州市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掀起热潮,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83万余人。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在身边,遇到困难有人帮。

善举凝聚美德 爱心传递正能量

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目睹到这样感人的一幕幕:公交车上年轻人主动起身让座,素不相识的人扶老人过马路,退休老人义务清除小广告,人们自发地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虽然都只是些平凡的小事,但却温暖着他人,传递着正能量,让很多人的内心受到感动,精神受到洗礼。

云霄县和平乡“福蕾行动计划”关爱服务项目在东方村启动。漳州文明网供图

近日,云霄县和平乡“福蕾行动计划”关爱服务项目在东方村启动。和平乡引进专业社工,为和平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精准帮扶、心理抚慰、学业辅导、心愿达成、感受城市、资源链接、兴趣拓展、社区融合等精准志愿服务,同时通过打造和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色项目,形成品牌集聚效应,拉动社会各项资源积极投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与服务中。

漳州市总工会联合漳州市邮政管理局,举办“快递小哥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为驻漳及节日期间坚守快递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冬日的温暖关怀,此次活动,看望慰问顺丰、韵达、京东、中通、申通等品牌快递公司快递员代表100人。为他们快递员们缴交职工医疗互助金,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叮嘱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漳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全面启动“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全面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守护、慰问帮扶等关爱服务,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办实事、解难事,让孩子们快快乐乐过寒假、和和美美过春节。

漳州市漳浦县教师进修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金岗山敬老院,手把手教老人们制作红灯笼,让老人们老有所乐,给老人们带去祥和喜庆的新春祝福。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志愿者们更懂得关心关爱老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文明实践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漳州市以“党建+文明实践”为引领,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对接群众需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年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漳州文明网供图

漳州市人大机关干部深入芗城区浦南镇园坑村、新桥街道解放社区,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爱过年·情系漳州”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市人大机关干部每到一处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流,了解困难群众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结合2022年漳州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漳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代表到挂钩联系的郭坑镇洛滨村、腾飞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赠“虎”联,送祝福。近日,民进漳州市委会携手民进芗城总支、龙文总支、通北街道、芝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公益活动,组织书法家现场义写200多幅虎年春联、虎生肖年画,主动入户送到社区孤寡老人、老党员、退伍军人、归侨侨眷等老人家中。活动中,志愿者的到来,让租住在芝山新村的拆迁户、空巢老人沈瑞花夫妇十分开心,不但和志愿者合影留念,还拿出数十年前的旧照高兴地与大家分享,讲述难忘的往事。

涓涓细流汇成海洋,漳州志愿者在行动,一幕幕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着善意与感动。(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志愿者协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