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开展新春走访“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8 11:09: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东山县开展新春走访“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走访省级新时代好少年陈舒晴。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8日讯 1月27日,东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文旭及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张爱玲一行走访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送上“学习礼包”,送去关心并致以新春祝福。

在省级新时代好少年陈舒晴家中,了解到这学期她再一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时,林副部长一行不禁为这位虽受病魔打击却坚强乐观的孩子鼓掌祝贺,并叮嘱她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在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许敬安家中,大家被这只传播谷文昌精神的“百灵鸟”感染着欢快的情绪,林副部长邀请她课余、假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当小宣讲员,讲好故事、唱东山歌册。在和李浩轩等几位县级新时代好少年亲切交谈中,大家称赞他们小小年纪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自立、孝老爱亲、勤学善思、助人为乐等良好品德。懂事的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近年来东山县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推选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学榜样、争当好少年”的良好局面。(东山县委文明办谢晓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