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领导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22-01-28 11:01: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8日讯 1月26日下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一行走访慰问中国孝老爱亲好人刘彩秀、中国见义勇为好人黄东生,分别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黄丽鸿一行先来到三元区陈大镇残联,详细询问刘彩秀的生活、家庭情况及困难,当了解到刘彩秀长期细心照顾瘫痪在床丈夫,生活非常拮据但咬紧牙关挺下来的情况时,黄丽鸿对刘彩秀的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孝老爱亲、敦睦邻里。

在交运集团三明公交第三分公司,黄丽鸿询问中国见义勇为好人黄东生身体状况,生活、家庭是否存在困难等,并特别致谢黄东生与手持刀具危害其他乘客安全的醉酒歹徒搏斗,对他的正义行为和高尚品德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敬意。

当日,市委文明办还委托三元区委文明办和尤溪县委文明办分别走访慰问龚生福、翁秀菊、陈春梅三位道德模范或身边好人。

近年来,三明市委文明办不断完善褒奖机制,坚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帮扶,进一步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着力培育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