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福虎送福贺新岁 南台少年添新军”——仓山区南台少年红领巾志愿讲解队再出发
http://wmf.fjsen.com 2022-01-28 10:47: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南台少年红领巾讲解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展示讲解员风采  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供图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王坚)为加深青少年们对仓山历史、人文、环境多维度的了解,弘扬闽都文化,多点式打造红领巾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1月25日下午,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仓山区园林中心、仓山区总工会、仓山区文联主办,福建丫好传媒集团承办,仓山区劳动者书画摄影协会、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福州市林浦小学、福州市螺洲中心小学、福州市洪塘中心小学、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协办的“福虎送福贺新岁 南台少年添新军”——南台少年红领巾志愿讲解队再出发活动在江心公园隆重举办。来自仓山区6所学校的小讲解员欢聚一起,共享荣光时刻。

活动伊始,嘉宾们在江心公园小讲解员的迎领下参观了福州爱情岛-江心公园。随后,活动在一曲精彩的古筝演奏曲中拉开序幕,由麦园音乐学校的林润雨、郑梓暄共同演奏的《井冈山上太阳红》获得了满堂彩。

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苏毅颖书记勉励队员们要继续坚定初心,努力学习本领,通过小讲解员这扇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传播闽都文化的队伍中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闽都文化传承人;同时要深入挖掘仓山的悠远历史,在展现新时代仓山少年风采的同时,为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新仓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各位领导还为6支南台少年红领巾讲解志愿服务队授旗并颁发南台少年小讲解员证。

南台少年红领巾讲解志愿服务队代表郭恩成、何妙菲、黄心琪、陈松伶、连洛锌、林瑾汐上台以所在讲解点为例为现场领导、嘉宾和市民朋友呈现了小讲解员风采。在展现新时代仓山区少先队员风采的同时,南台少年红领巾讲解志愿服务队也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闽都文化贡献青少年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迎接2022年农历虎年春节,主办方还邀请了仓山区唐晓斌书法名师工作室的书法家为来宾和市民朋友们现场写春联,现场氛围热闹喜庆,获得了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