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迎新春送祝福 后井村把健康送到村民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22-01-28 09:27:00 卢超颖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蔡惠红摄

文明风1月27日讯(记者卢超颖 通讯员 蔡惠红)春节将至,日前,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后井村党委、计生协会、厦门市鼓浪屿干部疗养院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义诊送健康”主题活动,为村民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现场人头攒动,热闹红火。书案前,4位精通书法的离休老干部挥毫泼墨,写下“一帆风顺吉星照、万事如意满门春;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喜庆丰年、万象更新……”等墨宝,为村民送上了即将到来的虎年新春第一份祝福,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红艳艳的春联散发着淡淡的墨香,文采斐然、精巧韵雅,吸引着村民争相观赏诵读。当计生协会志愿者把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发到村民的手中时,村民高兴地说:“春节贴对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以前过年都是买对联,今年能收到大书法家亲笔写的对联,实在是太荣幸了。”活动中共送出福字40余幅、春联100余幅,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无限喜庆。义诊服务台前也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医疗志愿者热情耐心地一一接待,为村民们开展了运动康复咨询、营养健康咨询、医疗保健咨询、中医养生咨询、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将关爱送到村民心中,让大家过个健康年。

通过义诊送春联活动,给辖区内居民送去关爱和祝福,丰富辖区内居民的养生保健知识。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同时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让大家在享受到特色服务的同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