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佳节尚文明 送“福”进百家
http://wmf.fjsen.com 2022-01-28 09:24:02 廖培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志愿者帮困难户贴春联

文明风1月27日讯  近日,泉州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携手泉州微公益协会前往德化县,联合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暖冬行动,上门慰问困难家庭。

50名志愿者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分成6组前往上涌镇、盖德镇、葛坑镇,为当地100户孤寡老人、低保户老人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和新年祝福。爱心物资有油、面包、麦片、棉被等生活物资,还有喜庆的春联。

“福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部分,已延续传承几千年,源远流长,寓意深远。福文化植根于闽山闽水,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扎根于人们内心深处,内化成集体的美好价值观。”泉州微公益协会会长杜胜利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敬老爱老的意识,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爱的传递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祝文慧 肖松清 林楷煜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