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积极组织开展“年味十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7 17:51: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7日讯 瑞虎迎新春,文明实践添年味。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县弘扬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时代新风,努力营造浓厚的佳节氛围,进一步提升南靖县居民的幸福感,连日来,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乡镇、相关单位及志愿服务社会团体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且“年味十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上丰盛的“年货”和暖心的祝福。

举办“新年灯笼DIY”福文化主题社教活动。南靖县委文明办供图

“新年灯笼DIY”福文化主题社教活动

南靖县博物馆结合“福”文化宣传推广工作的要求,举办“新年灯笼DIY”福文化主题社教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博物馆志愿者一边介绍着灯笼制作过程一边分发物料包,等工作人员介绍完活动流程,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了。参与者们聚精会神地制作灯笼,遇到较难的步骤大家就会互相帮助,热火朝天、其乐融融的气氛在现场渲染开来。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福文化的吉祥寓意和内涵,也让参与者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与知识。

开展送“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南靖县委文明办供图

送“福”送春联 福气进万家

为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近日,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南靖县文联、南靖县书法家协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送“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到市民手中。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台蘸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一个个福字,一副副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送到群众手中。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为南靖县居民送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营造了喜迎新春的浓厚节日氛围,还进一步丰富了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

新春送温暖 博爱送万家

近日,南靖县靖城镇兰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新春送温暖 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春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内低保人员、困难老人过一个暖心、幸福的春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欢乐度过春节。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困难群众亲手制作了五香面,五香面虽小,但情意浓浓,爱心满满,一碗碗五香面温暖了靖城镇的困难群众。兰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心”用“情”更用“行”,让低保户、困难老人家庭感受到爱和温暖。(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