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云陵镇:关爱迎春 文明花开“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2-01-27 17:36: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7日讯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云霄县云陵镇迅速响应部署,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起关爱行动,培训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系列活动,将祝福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新春氛围。

开展节前环境整治。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绿色健康 干净过年

春节将至,云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却愈发红火,在各社区(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对辖区内各类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地毯式巡逻排查督导,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活跃在辖区内每个角落,成为富美新云陵建设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活动。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迎春送福 喜庆过年

迎新春,送福到。1月26日,云陵镇在建发社区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的墨香,志愿者们将“新鲜出炉”的春联排列开来,整理晾干,现场井然有序,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此次送春联活动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文化魅力,真真切切收获了一份有意义的文化“年货”。

分发文明过节移风易俗宣传单。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温暖互助 平安过年

连日来,云陵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困难党员、重病重残、孤寡儿童、计生特殊家庭等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与问候。同时,各社区(村)志愿者们来到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清理院子、打扫卧室,并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免费健康咨询义诊,入户为卧病在床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据悉,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千余人,送上慰问品合计41万余元。

岁寒情深办实事。云陵镇将进一步凝聚“志愿红”的力量,把“温暖”和“健康”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掀起新热潮。(云霄县委文明办陈小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