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水南镇举行2021年度“文明之家”表彰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1-27 17:05: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7日讯 1月25日,将乐县水南镇在花园健身广场举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福见将乐福满水南”水南镇2021年“文明之家”表彰大会,进一步推进文明乡风提升,激发全镇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此次表彰活动,对水南镇溪南村共35户“文明之家”进行了表彰。同时,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受表彰的家庭户进行综合授信。

活动现场。将乐县水南镇供图

据悉,水南镇以溪南村为试点,探索施行“乡风文明积分”管理办法。针对溪南村村民房前屋后柴火乱堆放、乱搭建现象严重的现状,从实施“柴改气”奖补办法入手,对主动拆除违建、主动清理堆占放、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且有安装燃气意愿的农户施行“1+N”奖补,即:一次性补助燃气安装费1500元,每年进行民主评议,对积极配合镇村环境整治、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每年充值奖励500元燃气费。

“柴改气”奖补办法的成功实施,为水南镇全面推行“乡风文明积分”管理奠定了基础,通过这项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广大群众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群众真正行动起来,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让文明有“分值”更有价值,让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蔚然成风。(将乐县水南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