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新春慰问送祝福 浓浓温情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7 11:2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7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过好“文明年”,华安县围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去暖心慰问和节日祝福。

华安县文体旅局、县文联联合开展“福虎迎新 送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福虎迎新 送福送春联

1月26日上午,华安县文体旅局、县文联联合开展“福虎迎新 送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活动邀请了县文联主席黄亚山、陈燕伊、陈银森等8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志愿者到场赠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志愿者们泼墨挥毫,一副春联勾勒出中华传统年味。他们书写风格各异,或笔走龙蛇;或婉约生动,妙笔生花。一个个字跃然红纸上,将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一上午时间,便送出福字、春联500余幅。

据悉,本次文化惠民活动将连续举办3天,为群众送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笔墨为“礼”春送福翰墨浓情寄乡亲

1月24日,华安水力发电厂“同筑中国梦 翰墨华夏情”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华安火车站广场举行。

活动中,该厂书法协会3位书法爱好者,全程奋笔疾书,连续“开工”、加足马力,现写春联新鲜出炉,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共送出对联50余对、“福”字50多份,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点赞好评。他们以笔墨为礼、新春为媒回馈地方乡亲,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恭贺新春,向全县人民送上虎年祝福。

同时,华安水电厂5名“红·旗”党团志愿服务队员到场开展文明引导,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场地布置,并向群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重要保障。

此次公益活动是华安水电厂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活动的一次新尝试,也是该厂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

华安县侨联和沙建镇政府在沙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以“迎新春·送春联”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迎新春 送春联

壬寅新春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沙建镇的新气象,1月25日,华安县侨联和沙建镇政府在沙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以“迎新春·送春联”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备好的春联、墨汁、红纸、毛笔等物品,邀请当地五位书法家志愿者前来献艺助兴,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一副沾着墨香、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让群众感受到亲切的年味,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群众分发了200余份侨法宣传单以及征兵手册,并组织到山美社区走访慰问侨属,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书法志愿者们共为群众义写春联600余副。

慰问道德模范 情暖身边好人

春节将至,为落实帮扶困难和礼遇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工作,近日,漳州市委文明办、华安县委文明办走访慰问第三届漳州市道德模范林福兴、第六届漳州市道德模范邹海彬,为他们送去帮扶慰问和节日祝福,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在林福兴家中,漳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小玲、二级调研员毕新新、华安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永歆一行与第三届漳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林福兴亲切交谈。他孝老爱亲、言传身教的品行深受大家的肯定,在详细询问了解林福兴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后,曾小玲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有没有遇到哪些困难?”1月26日,在丰山镇碧溪村,县委文明办分别走访慰问12位高龄老人、重病及精准脱贫户。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华安县医保分中心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活动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传递暖心关怀 送上新春祝福

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志愿者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春美好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华安支行志愿者到行区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一份关心和慰问,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情况,送上春联、口罩以及新春祝福。暖心的问候,贴心的话语,悉心的关怀,让老人家备受感动。支行志愿者的这份关爱凝聚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风气,是春节前最暖心的礼物,实实在在让老人家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1月24日下午,华安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职校党支部书记李德汉、校长蒋明清、副书记黄岳圣等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休家属、老党员季兰芳同志,为她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与诚挚问候。慰问中,大家一起拉家常,回顾工作生活经历中的点点滴滴,详细询问老季同志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全面了解她的日常生活情况,把党组织的关爱和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华安县委文明办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