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委文明办发出拒燃烟花爆竹,守护建瓯蓝天倡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1-27 10:4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7日讯 “蓝天之下,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碧水青山,需要我们一起悉心守护;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春节临近,肆意燃放烟花爆竹,容易造成空气污染,甚至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建瓯市委文明办、建瓯生态环境局发出《拒燃烟花爆竹 守护建瓯蓝天》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做拒燃烟花爆竹的先行者。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应主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职人员自觉带头并引导、带动周边群众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全市企业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带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的节日喜庆新习俗,从自身做起,守护建瓯蓝天。做拒燃烟花爆竹的监督者。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抵制、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追求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共同维护节日环境卫生。发现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并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做拒燃烟花爆竹的传播者。共同携起手来,通过微信微博、QQ等媒介,大力宣传和传播拒燃烟花爆竹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选择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的春节。

各文明单位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转发《倡议书》、刊播拒燃烟花爆竹,守护建瓯蓝天宣传图,收到良好效果。(徐健 范小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