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实践迎新春 志愿服务年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16:56: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间的交流,芗城区各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的新年活动,提前为群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一、写春联 送祝福

image.png

西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写春联、送祝福。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近日,西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政协委员、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来到各活动现场,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在红彤彤的纸上,行书、楷书、草书等字体各显神韵,飘着墨香,带来浓浓的年味。实践所、站的志愿人员将这些对联、福字赠送给辖区的群众。

此次活动,西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群众赠送了福字900余个,大小对联1200余副。今后,西桥街道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迎新春的相关活动,为辖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

二、茶话会 迎新春

image.png

东铺头街道水仙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迎新茶话会。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近日,东铺头街道水仙花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迎新茶话会。此次茶话会以“邻里迎新春,社区一家亲”为主题,挂钩社区的多个单位及党员干部、街道负责人、居民代表、社区党员等人一同参会。

由社区居民、退休党员等人员组成的水仙花社区乐队演奏了《人民海军向前进》《人民军队忠于党》等曲目,《幸福中国一起走》《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爱国歌曲串烧,激发了在场人员的合唱,让大家在歌舞声中,感受节日的氛围,感谢祖国的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融洽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为社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下一步,水仙花社区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积极作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芗城区委文明办供稿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