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举办2022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15:1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晋安区广泛动员各方志愿力量参与“温暖榕城 爱在‘晋’行时”2022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用积极的行动和真情温暖旅客。

志愿者为旅客引导路线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南、北广场志愿红】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在南、北广场设置春运志愿服务站点,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八闽第一站”设置春运志愿服务站点,为往来旅客引导东、西侧公交车站点以及地铁进站口的位置、协助旅客自助购买车票、帮助旅客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帮助旅客及时解决各种临时困难、为旅客提供应急口罩、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文明交通和疫情防控宣传、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行李搬运、残疾人士无障碍乘车服务、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楼梯、困难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温暖归家旅途。

志愿者们绘就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北广场上,“志愿红”遇到了一抹“守护蓝”,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一身蓝色制服,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各项技能,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突发的临时性问题,以真挚暖心的服务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广场上,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联动晋安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主题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热忱的微笑,让过往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暖,获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春运志愿者为盲人朋友送上一杯暖茶。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一杯暖茶 温暖榕城】

有一杯“暖茶”温至四海!南、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点持续性地开展“一杯暖茶”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杯暖茶为他们送上冬日的一份温暖和关怀,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受到了旅客们的称赞与肯定。冬日暖茶,杯水传情,这杯茶让晋安更加温暖!

【“志愿红”表心声】

参加火车站春运志愿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杨慧感慨,在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真正意义。我已经连续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7天了,我曾在售票大厅门口遇见1位手拄拐杖的盲人旅客,他购买晚上的车票,却因为视觉障碍时至下午仍未吃午饭,同时,晚上独自进行安检也是他返乡路上的困难。我当即和另一位同样在二楼售票大厅进行志愿服务的江同学决定将这位盲人叔叔直接送进检票大厅,并陪伴他在检票大厅的餐馆内吃饭,再将他送到对应检票口,并拜托检票口的工作人员,让叔叔能够顺利乘车。途中,盲人叔叔不断地和我们说谢谢,我们尽己所能,只望叔叔能够顺利返乡,和亲友团聚。

一抹志愿红,温暖回家路。一个又一个晋安“志愿红”穿梭在火车站各个角落中,他们服务的身影,让每一位回家的旅客感受到“爱就在身边”的温暖。(晋安区委文明办黄蕾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