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南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15:10: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6日讯 “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春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节日,“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无联不成春,有联春越浓”,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1月24日,闽侯县南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来自闽侯县青橄榄书法志愿者们在南通镇侨联广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施展才华为大家书写春联,一幅幅带着清新墨香和寓意吉祥的大红春联随笔而出,全体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

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居民们纷纷表示,过年贴春联才有年味,现场看书法爱好者们义务为大家书写春联,心情很激动;“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往年在外面买的春联都没有老师们手写的好。”潘依伯看着新鲜出炉的春联开心地说道。

通过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营造了幸福祥和、温馨团结的新春氛围,还用书法艺术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撒向千家万户,用传统的春联真正把祝福送进居民的心中,更是让群众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了心贴心的服务与关爱,为构建和谐、文明、幸福的南通传递正能量。(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