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鼓楼“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福”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14:53: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神州起舞,万象更新,朝霞拱日,瑞盈人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进一步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福州市鼓楼区积极开展迎新春活动,1月25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文明之邀、鼓楼之约、新春送福、爱在榕城”——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鼓楼专场活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魏胜良、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鼓楼区委副书记徐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裕波、区政协四级调研员邵国平、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郑卫光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2021年鼓楼区身边好人颁发证书。(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现场,省、市、区有关领导为7名第四届鼓楼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4名福州市身边好人和19名鼓楼身边好人、19户区级文明家庭等49人进行颁奖,肯定了他们高尚的道德品质,鼓励各位道德典型发挥榜样典型力量,在人民群众之间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舞蹈《文明之约》美不胜收。(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以舞蹈《瑞狮鸣潮》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矫若游龙、活力十足的舞姿配上激昂有力的音乐,让在场观众们的精神都为之一振。同时,以歌曲《唱响文明》带领市民群众共赴文明之邀、鼓楼之约,共同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音诗画《致鼓楼·致未来》、十番乐《一枝花》、女高音独唱《在收获的田野上》、川剧变脸、花式双截棍……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目不暇接。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带来了朗诵《阳光、园丁、花朵》,15名教师带领8名幼儿,以活泼稚嫩的童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愈加热烈,各处欢声笑语不断。

在热闹的活动氛围中,鼓楼区十几支志愿服务队集体上阵,有的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测咨询服务;有的宣传金融防诈知识;有的进行未成年人、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活动……还有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起笔收笔间,书写出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精致的手工扇画和细致的泥人们凝聚着传统手工艺者的巧思和心血,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

现场爱心义诊暖心服务不间断。(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繁华的福州街头,留下了节日喜庆的余韵。最后,活动在古典合奏《十番乐》的悦耳旋律中完美落幕,倡导群众参与文明的邀约,共赴文明的盛宴,见证文明的发展,在参与文明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并带动全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添砖加瓦。(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