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第五届长乐区道德模范颁奖文艺演出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11:4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表演唱《我相信》(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6日讯 为凝聚道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展现新时代传统节日新气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25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第五届长乐区道德模范颁奖文艺演出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举办。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由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党总支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活动,并为第五届长乐区道德模范代表颁发证书。

文艺演出在舞蹈《福满2022》中拉开帷幕;朗诵表演《讲文明传美德》诠释中华传统美德,颂扬文明新风;歌伴舞《德耀八闽》歌颂了道德模范感染人心的无穷力量;表演唱《我相信》展现少年的朝气与自信;女声小组唱《相逢是首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盛世芳华》让观众沉醉在古典音律与舞蹈中;歌曲《欢乐中国年》让观众提前感受新春佳节的浓郁氛围中……最后,演出在大合唱《越来越好》中落下帷幕。


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为道德模范颁发证书(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长乐区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经组织发动,逐级推荐,部门审核等程序,最终李琴等9位同志被授予第五届长乐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中,李琴、陈义水被评为助人为乐模范;施尉珍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郑自欣被评为诚实守信模范;刘瑞美、张春生、蒋碧峰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陈仕容、林玉琴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颁奖结束后,获评助人为乐模范的李琴激动地说:“获得这份荣誉我感到无上光荣,也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时刻以道德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身边更多的人,让人人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长乐区涌现出一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2021年,长乐区有2人获评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10人入选“福州好人榜”,26人入选“长乐好人榜”,2人获评2021年“福州好人大家评”年度好人称号。(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