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文明单位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11:4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连续三届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省级工人先锋号和全省打击制售假烟专项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特别是在2021年,以“党建+文明创建”课题为抓实,围绕“金叶映党旗,文明正新风”主题活动,实现党建和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不断服务群众、汇聚民心、凝聚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强化党建思想引领,提升文明实践“新高度”

城区局(分公司)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文明创建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结合每月一主题党日模式,开创每月一文明创建主题,使得文明创建有指导思路、有计划目标,通过创建互动,让党的思想传递到社会,传递给群众,不断凝聚正能量,激发新作为,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积极贡献力量。

打造漳烟党员驿站,搭建文明实践“新平台”

城区局(分公司)立足“小而微”,在两家党员零售客户店铺、行政服务大厅和卷烟营销办公室,打造“漳烟党员驿站”,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漳烟党员驿站”有三个功能区,在爱心服务功能区有便民设施,提供雨伞、充电器、药品等便民物品和咨询服务;在教育宣传功能区,设置“红色宣传角”,定期更新党史书籍、宣传手册,城区局组织全体党员录制红色故事音频,制作成二维码,供大家扫一扫,听取红色故事;在党员活动功能区,党员们走进驿站,进行交流,开展党建活动,目前,共举办10场“百年党史 红色记忆”红色经典诵读会,开展“百年溯源·红色阅读”分享会,开展“我为群众讲党史”活动等。

延伸基层服务触角,开辟文明实践“新路子”

城区局(分公司)以“党员当先锋,创建走在前”为主题,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依托“漳烟微笑”,引导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响应,将党心、民心紧紧相连,拨亮文明实践“火苗”。专卖队伍成立“党员先锋班”,联合芗城区检察院、教育局送法进校园;与龙文公安治安大队进行党建共建,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为诚信经营市场保驾护航。营销队伍成立“巾帼服务队”,打造“幸福烟草零售店”,为农网客户解决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实施“1+2”帮扶计划,帮扶弱势客户。开展“母亲健康1+1募捐”“巾帼心向党”“e福通我来通”等活动。机关队伍成立“机关后勤组”,为基层所安装充电桩,优化办公环境,推行办公服务二维码,开通专卖许可章、专卖出勤用车线上快捷审批等,有效为基层减负解难题。同时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西桥社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党课进社区”活动;走进岱山社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维护卫生环境,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协助岱山社区开展了群防群控工作,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漳州市华安县芹板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新思路、新理念,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谋福祉。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2022年,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继续筑牢精神高地的文明基石,向着新一届的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漳州市委文明办 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兰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