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浓浓墨香迎新春 手写春联送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09:47: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一纸春联贺新年,千家万户情相牵。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过好暖心“文明年”,晋安区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一副副承载着新春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美好愿景的春联、一个个喜气四溢的福字送到群众手中,温暖每一颗心灵。

2022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笔墨凝书香福虎送吉祥

1月21日上午,由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办,中国银行福州晋安支行、晋安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笔墨凝书香·福虎送吉祥”——2022年晋安区“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区机关一号楼10层会议厅举办。

活动邀请了邱瑞坤、赵时斌等10位区书法家协会成员到场赠写春联。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将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笔走龙蛇间一个个字跃然红纸上,一副副春联勾勒出中华传统年味。看他们运笔行草楷隶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春联内容积极向上、喻教深远,一上午时间,便送出福字、春联近五百幅,为机关干部送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墨香传情添年味 迎春送福进万家

1月19日上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文联联合开展“墨香传情添年味 迎春送福进万家”——2022年晋安区“文化年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和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一幅精心书写的春联都承载着美好的寓意,让群众收获满满的“虎年祝福”。领取春联的群众表示,本次活动既让他们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又将关爱与祝福送到了心坎上。

近邻同乐贺新春 萤火集市聚暖意

1月18日,区政府办携手共建单位鼎屿社区联合福建金秋栏目组,开展“百姓讲堂”系列“我们的节日·春节”——近邻同乐贺新春 萤火集市聚暖意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春联写赠、剪纸体验、健康义诊、年货乐购等,助力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民惠民迎新春。

鼎屿社区党员、书画家邱金文老师带着小小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寓意美好的“私人订制”春联跃然纸上。小志愿者们将一幅抢手的“精神年货”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福建省剪纸专委会副秘书长、马尾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董雅萍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传统剪纸的步骤和技巧,边折叠边剪裁,一张张喜气盈盈的虎头窗花很快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居民群众体验剪纸文化的独特魅力。

温暖榕城 陪你过年

1月18日上午,晋安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前往新厦社区开展了“温暖榕城 陪你过年”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点单,来自福州市老年大学新店分校的老师们根据每个人的要求与喜好,为居民们写出了充满祝福的对联和“福”字。居民朋友欣赏书法作品时的满意笑容和交流时发出的爽朗笑声,都代表着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可与自信,体现着邻里间感情的融洽与温馨。

挥毫迎新春留榕过虎年

1月18日上午,区总工会在福州市高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挥毫迎新春留榕过虎年”送春联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饱含激情的为企业员工书写春联送祝福,笔锋翻飞转动,一幅字体灵动、潇洒飘逸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职工们拿着这样的春联,十分高兴,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年更有意义。

来自不同车间和生产线的一百位新福州人,手持百“福”,组成幸福的“百福图”,为远方的亲人送福,为企业的明天祈福,为伟大祖国祝福!这真是“福州送福,福满中国”。

义写春联送祝福

1月18日上午,福州市鼓山苑小学联合共建单位福州监狱第五监区、都市社区组织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长桌排开、笔墨铺就,福州市鼓山苑小学书法社团的师生及第五监区干警凝神聚气,在尺幅天地挥毫泼墨,妙句成双,笔锋婉转处,浓墨飘香,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字字句句喜庆祥和。居民们纷纷驻足围观,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被赠予到大家手中。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周边居民之间的联系,也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幸福的新春气息。

迎春送福添年味 翰墨飘香暖人心

1月14日上午,鼓山镇横屿佳苑社区党总支联合鼓山地区人民检察院、福州市晋安区城市管理系统直属中队、区城市管理局一中队在中联东郡小区开展“迎春送福添年味,翰墨飘香暖人心”送温暖、送祝福近邻党建活动。

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桌面,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浓浓的祝福融入笔墨之间。饱含真情的春联、寓意吉祥的祝福、清醇醉人的墨香,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居民拿到充满年味的春联,高兴地说“每当看到这种手写的春联就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我们那个年代过年的心情,这样的春联比外面买更有意义”。吉祥如意的春联是一份浓浓的祝福,更是对居民的温暖和关怀。(晋安区委文明办综合编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