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金毫送福·翰墨迎春”义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09:37: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书法家们义写春联(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何丽钦)春节的脚步渐进,樟城大地的年味也渐浓,写春联、送祝福……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活动,为居民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年货,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传统的“贴春联”习俗,描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愿望。1月24日上午,“金毫送福·翰墨迎春”义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党建共建“微心愿”活动在永泰县南湖公园举行。罗智林、陈振灯、郑启翔等十多位永泰书法名家现场挥毫,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随笔而出,一句句衷心的祈愿挥洒纸上,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文化贺礼。

对对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新春祝福,也有政策归心的家国情怀,描绘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每年的春节前夕,永泰县各县直单位、书法协会、民间公益组织都会积极参与到这类活动中,用传统、接地气的方式为市民写春联、送春联。

近年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永泰县各乡镇红红火火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今后,永泰县将继续围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