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共建美丽闽侯,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5 17:44: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5日讯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闽侯各单位志愿者以积极的姿态,努力投身到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中,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闽侯。

提升铁路护路意识 确保沿线安全稳定

日前,闽侯县委政法委、县护路办、小箬乡综治办联合闽清北车站派出所在小箬乡小箬村开展以“路地紧密结合,共创文明铁路”为主题的铁路护路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村民介绍了峰福线以及合福高铁小箬段的情况,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悬挂横幅、集中讲解等形式,对过往群众进行保障铁路安全运输法律法规宣传。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小箬乡垃圾分类站,耐心向村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正确指导家庭生活垃圾的四种分类方法,并对常见的物品如何分类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铁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增强了群众的对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政策宣传进企业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倡导文明风尚,增强广大志愿者的成就感和荣誉感,闽侯县出台了《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为了广泛宣传《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园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园区非公企业,开展广泛宣传活动,推广使用“云平台”。

志愿者前往东南汽车城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利用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户外大屏播放激励机制沙画视频、向来中心办事的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向园区群众宣传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浓厚宣传氛围。

党员志愿者深入园区企业,为企业送上了政策现场解读、资料发放、注册指导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受到了企业方的热烈欢迎。

今后,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将结合日常服务工作,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常态化,不断优化提升园区营商环境。

增强职工法制观念 建设平安新园区

为不断提升综治和平安建设水平,增强园区企业职工的法制观念、法律素质和安全意识,推动“平安园区”创建活动,1月20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园区企业开展2022年“建设平安新园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企业职工及周边群众发放了综治平安宣传材料及宣传品,热心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具体内容包括反恐、禁毒、反邪教、交通安全、平安建设、非法集资、普法及职工权益保障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综治平安宣传材料及宣传品2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为有效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园区平安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引导社区居民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近日,闽侯县司法局甘蔗司法所联合甘蔗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促进社会稳定。

活动中,志愿者悬挂横幅,为过往发放“预防非法集资骗局——致市民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倡导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等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醒居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

通过活动,使广大居民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