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慰问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关怀
http://wmf.fjsen.com 2022-01-25 16:5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连江:慰问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关怀。

文明风1月25日讯 2022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委文明办开展走访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日前,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带队来连慰问道德模范周英、郑自灵、林秀花,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慰问中,陈甦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周英的工作和生活近况,了解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后,陈甦叮嘱她遇到问题及时向组织反映。连江县委文明办也将继续对周英进行帮扶,解决她的实际困难。

周英,女,连江县蓼沿乡仁坂村人,被称为“最美农妇”。2012年8月11日上午,在连江蓼沿乡仁坂村村口,一名4岁的小女孩横穿马路时,一辆农用车快速驶来。眼看小女孩就要被撞上,周英飞身扑过来一抱,两人双双被撞出3米多远。孩子得救了,周英却身受重伤。周英在生死关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舍身救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最朴素的人性之美和人间大爱。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面对陈甦关切的问候,郑自灵高兴地说:“身体还行,感谢领导的关心。”在郑自灵的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做公益。2009年起,他先后策划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拗九节敬老”“残疾人网络创业培训”等多个公益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个小时。

陈甦表示,郑自灵的事迹令人感动,希望他能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感染身边人,传递正能量,让更多残障人士感受到连江文明温度。

随后,陈甦为郑自灵送上慰问金。并希望他保养好身体,把模范品质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陈甦了解到林秀花家庭情况后,亲切询问了她的工作、生活情况,称赞林秀花十几年如一日细心照料双亲,无怨无悔,发扬和传承了良好的家风。 

林秀花表示,特别感谢各级政府这样关心自己,并为她送来新春祝福,今后她一定将孝老爱亲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近年来,连江县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评选好人、宣传好人、褒奖好人,社会风气向上向好,市民素质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当选“中国好人”,60多人次荣获省、市道德模范和“福州好人”“连江好人”称号。春节前夕,连江县委文明办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身边好人和星级志愿者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