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4 23:18:04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志愿者带领社区孩子们做手工。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文明风1月24日讯    2022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更好地开展“真情暖民、文化惠民”等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氛围,1月20日,泉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丰泽专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提供义诊、送春联、爱心赠书等多项爱心服务,为社会带去温暖,增强市民幸福感。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爱心无私地奉献给社会。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快乐,给市民们营造了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更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和牵挂。泉州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多开展类似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市民满足感、获得感。

当天,来自丰泽区各小学的小学生们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的担任小小志愿者,有的则现场为市民们手写春联,受到了大家的称赞。“这次能够来为大家写春联,一方面锻炼了我自己的书法能力,另一方面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大家增加年味,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丰泽区六年级小学生刘哲轩说道。

据了解,未来,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继续通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最大限度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让群众在活动中提升文明素养,在文明实践中满足美好生活需求。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泉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泉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华丰社区党委、华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免费量血压。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志愿者正在为市民们写春联。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