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7座小屋暖了环卫工人心窝
http://wmf.fjsen.com 2022-01-24 23:18:04 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环卫工人小屋

文明风1月24日讯   1月23日下午,在泉州中心市区温秀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庄大姐,趁着空闲来到旁边一座小屋里喝杯热水,驱驱寒。像这样的环卫工人小屋,在泉州市区有7座。

记者走进位于温秀街的这座环卫工人小屋,只见窗明几净,阳光通透,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内,休息桌椅、冰箱、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等必需品设施齐全。一年四季,环卫工人都可以到这里喝水、休息,还可以翻阅报纸杂志。环卫工人小屋成为环卫工取暖纳凉、歇脚喝水的驿站。正在小憩的胡大姐告诉记者,环卫工人小屋真是好,他们能喝上热水,吃上热乎饭,还有地方歇脚。

环卫工人在小屋休息喝水

据介绍,2021年城市环卫工人小屋设施建设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泉秀、双阳、湖心、东海、赤土、新华、江南等7座垃圾转运站设置环卫工人小屋,并进行修缮装修。项目于2021年11月18日开工,12月下旬完成竣工验收。环卫小屋中除了必要的桌椅外,还配置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为风吹日晒的环卫工人提供遮风避雨、歇脚休息的场所,正如小屋墙上的标语所说“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7座环卫工人小屋具体的位置是鲤城区新华路北环路交叉路口、鲤城区金龙街道元安南路11号、鲤城区锦工中路68号、洛江区双阳街道新街27号、丰泽区东湖街道明湖路第十中学对面、丰泽区学堂街148号、丰泽区泉秀街道温秀街187号。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苦脏累我一人,洁净美千万家”是环卫工人的真实写照,正是因为他们不怕脏、不怕苦,冒严寒,顶酷暑的辛苦劳作,才有了城市的干净整洁。环卫工人小屋的建设,不仅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工间休息条件,解决他们“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更让广大环卫工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郑欣星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