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扮靓街头迎新春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2-01-24 23:15:4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蔡立锽 摄)

“虎年大吉”“虎年贺岁”等造景(蔡立锽 摄)

文明风1月24日讯(夏菁 童心悦)春节越来越近,年味愈来愈浓,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多条主干道流光溢彩,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福”文化氛围满满,为市民朋友们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气息。

据了解,翔安区今年在翔安大道、新曦大道、翔安北路等主次干道布置2万余个灯笼、150余杆灯杆旗;在全区121处办公场所及其周边悬挂130多条横幅;在扬帆公园、乌石盘公园、宋坂公园、劳动公园等主要公园布置灯笼124对、纸灯笼6000余串,同时还在这些地方设置彩旗、国旗及宣传标语等。

另外,为增加春节节日氛围,翔安区还利用全区160余个户外LED视屏,滚动刊播迎新春、“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等主题宣传海报。

虎年即将到来,翔安辖区公园绿地的造景同步上新。在扬帆公园、滨溪公园、宋坂安全文化广场、艺术公园、武术广场、舫山儿童公园等地,市民均能看到新布置的“虎年大吉”“虎年贺岁”等造景。据统计,翔安区新增草花约40000株、三角梅球约200株,片植三角梅约150㎡,积极营造新春喜庆祥和的欢乐气氛,增添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此外,翔安隧道口、翔安高速出口和东方新城广场三座新春主题大型雕塑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翔安大道沿线绿化带八个“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主题宣传展板也正在抓紧制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