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开展“温暖榕城·幸福过年”系列主题活动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2-01-24 22:44: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清洁家园活动

文明风1月24日讯 除旧迎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人们告别旧岁、迎接新春的一种重要仪式。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优化社区环境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起,马尾区组织基层各社区、村居开展“温暖榕城·幸福过年”系列主题活动。

一、清洁家园齐上阵

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业委会成员、热心居民等超过100名志愿者,手持夹子、扫把、抹布、脸盆等清洁工具,对各社区、小区卫生死角和绿化带白色垃圾、烟头、楼道杂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二、垃圾分类同践行

各社区、村居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集中活动、积分兑换礼品等持续对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16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准确率,引导居民自觉分类和精准投放。物业企业、社区人员每天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巡查,杜绝垃圾乱扔乱放。

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三、疫情防控不松懈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劝导居民在春节期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倡导居民共同践行公勺公筷、节俭消费、文明用餐理念。

四、移风易俗共参与

组织志愿者们写春联、贴福字、挂灯笼,“克勤克俭小康圆梦 富国富民海晏河清”、“移风易俗春常在 人寿年丰福无边”“崇尚科学天赐宝 讲求诚信地献金”“移风易俗即日始生活和美欢乐多”等移风易俗主题作品受到群众欢迎。通过马尾微文明公众号、小区微信群、群发短信等媒介,广泛转发《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书超过500份。

马尾区将以本次“温暖榕城·幸福过年”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提升城区市容环境、社区环境和人文环境,展现马尾的独特魅力和靓丽形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