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选树身边典型 打造道德高地——仓山区召开2021年度“仓山区身边好人”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1-24 17:16: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与身边好人合影  仓山区委文明办

文明风1月24日讯(通讯员陈纾羽)为了进一步宣传身边典型,切实打造“身边好人”品牌,发挥“身边好人”作为培树道德模范的“蓄水池”作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21年,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妇女联合会、仓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评选,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了24位仓山区身边好人。

出席2021年度“仓山区身边好人”座谈会的领导有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四级调研员冯魁,共青团仓山区委书记苏毅颖,仓山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卢榕芳,仓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宏,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四级主任科员陈云燕。会上,宣传部部长李亦仁为获评为2021年度“仓山区身边好人”的高其信、潘钦强、李秀丽等20位到场同志颁发了证书及慰问品。身边好人代表高其信、优秀选送单位镇街代表建新镇、部门代表仓山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分别做了发言。

会上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对全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固基础、强思想,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大力宣扬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形成群体效应,营造谋事、干事、成事的社会环境。

二是深挖掘、广宣传,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荐活动。通过座谈会、道德讲堂、新闻报道等形式,公益广告、宣传栏、网络等多种阵地,大力宣传身边好人事迹和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在道德建设方面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三是重培育、促落实,积极创新模范典型的呈现形式。要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各类群众性活动相结合,在各个方面扩大模范的影响力,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座谈会既是对全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动员。主办方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继续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好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把好人好事亮出来,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向好人学习”,带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